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坪山区举行2021年地面坍塌事故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坪山区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29 11:5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增强坪山区地面坍塌应急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全面检验地面坍塌事故应急预案,提升指挥机构及各成员单位的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日前,坪山区在深圳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配套集中废水处理厂项目工地开展地面坍塌事故应急演练,区政府副区长刘理同志到场全程观摩指导,区应急管理局、区水务局、区住房和建设局、区建筑工务署、坪山公安分局、坪山消防救援大队、坪山排水有限公司等30多家单位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项目工地因长期水土流失,地下形成空洞导致局部地面坍塌,并出现人员被困的险情。接报后,现场指挥部迅速研究确定现场救援及处置方案,合理调配救援力量开展抢险处置,救援人员熟练使用救援器材,以最快的速度救出被困人员,并对坍塌区域进行高效处置。面对突发险情,各参演单位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全面迅速地消除了险情,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刘理同志要求各相关单位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查缺补漏、总结提高,全方位提升应急抢险救援能力:一要进一步提高应急反应能力,达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要求;二要提高处置能力,做好物资储备工作,避免二次伤害;三要提高科技救援能力,采用地质雷达、探漏仪、无人机等高科技设备,提高救援处置效率。(信息员:顾光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