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区“惠企招聘周”系列活动之深圳大学校园招聘会举行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29 10:2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27日,由南山区人力资源局和深圳大学合作举办的2021年南山区“惠企招聘周”系列活动之深圳大学校园招聘会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场举行,吸引了许多企业与毕业生参与。深圳大学副校长汪永成、南山区副区长夏雷等出席活动。

  大量高质量岗位受学生青睐

  烈日当空,也挡不住参与企业和学生们的热情。此次招聘会知名企业多、行业分布广、岗位需求旺,200家企业现场揽才,康佳、飞亚达等老牌企业,奥比中光、优必选等科技新秀企业都在现场设置招聘展台。从企业类型看,上市公司39家、博士后站点18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9家、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9家。从所属行业看,参会企业来自30个行业,其中互联网/电子商务/网游27家、电子/光电/微电子24家、医药/医疗器械/生物工程21家、计算机软件及服务21家、房地产开发/建筑/工程15家。与会企业提供了大量高质量就业岗位,其中不乏月薪19K-26K、20K-30K、25K-40K的高薪岗位。

  招聘会现场参与学生积极应聘,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为优化求职者的参会体验及全方位满足应届生的就业需求,招聘会现场还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如职业性格测试、简历诊断、政策解读、就业指导等,一系列人性化的贴心服务赢得了参会企业及应聘学生的口碑与赞扬。据统计,参会的深圳大学学生共计1014人,其中本科657人、硕士352人、博士5人,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97人。

  为加大人才引进,根据疫情防控需要,2021年南山区“惠企招聘周”系列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做法,除了在深圳大学举办的线下校园招聘会外,还有5场线上直播招聘会活动。11月25日,南山区人力资源局已与深圳大学共同举办了“南山名企零距离”深圳大学专场直播招聘会,深信服、顺丰等5家企业参加,观看直播的求职者超过12.7万人,实时简历投递786份。11月29日至12月2日,每天还将各举办一场线上直播招聘会,邀请华强方特等20家知名企业参加。

  南山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把首场直播和线下招聘活动双双锁定深圳大学,一是因为从2021届应届毕业生数据来看,深圳市毕业生主要集中在南山区,其中深圳大学毕业生占比34.5%;二是经调研,深圳大学是南山企业HR最喜爱的高校之一。

  当好企业“服务员”和人才的贴心人

  作为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创新高地,南山连续八年经济总量位居全省区(县)第一、全国第三,连续四年位居中国城区综合竞争力百强区之首;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100家,上市企业188家,相当于每平方公里就有1家上市企业,密度居全国第一。

  人才是第一资源,南山始终坚持人才强区战略,以最佳环境、最优政策、最好平台、最暖服务,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得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人才成长与城区发展相得益彰。目前,南山区辖区人才总量达120万人,国家和省、市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均占全市50%以上。

  夏雷在致辞中指出,南山的高速发展得益于广大企业和人才的付出和奉献。今日的南山,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人才创新活力充分迸发。南山区坚持把服务企业、服务人才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搭平台、优服务,始终当好企业的“服务员”、人才的贴心人。深圳大学一大批优秀毕业生已经成为南山企业的中坚力量,有的成为时代的弄潮儿。深圳大学也是2020中国最具财富创造力的大学之一,建校38年来,培养了30多万名毕业生,其中80%扎根在深圳。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下,深圳大学协助南山区政府举办招聘活动,充分体现了深圳大学的社会责任和社会担当。

  汪永成表示,近年来,在深圳市和南山区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大学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社会认可度、显示度、美誉度不断提升,国际排名每年进步100位左右,国内排名每年进步10位左右,成为内地发展速度最快的高校之一。深圳大学毕业生具备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和经济特区学子独有的开阔视野,拥有创新创业的精神以及庞大的校友资源。近年来,深圳大学招生分数线稳居广东第四,生源质量逐年提升。随着学校办学实力的不断提升,学校对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能力不断增加,这成为深圳大学毕业生实力的基础性保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