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罗湖区科协举办2021年科普展

信息来源:罗湖区科技创新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26 16: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年11月22-26日,罗湖区科协在区委大堂举办2021罗湖科普展,广泛宣传《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深圳市科协科普发展规划(2021-2025)》,展示科普资源和科创作品。

图片2.png

图片1.png

  一直以来,罗湖区科协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科普法律法规,认真抓好四大重点人群科学普及工作,实施五大重点工程,举办各项科普活动,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科普基地”向公众介绍了2021年经深圳市科协认定的首批科普基地,罗湖区共有9家,包括仙湖植物园、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罗湖书城、深圳市安全教育基地、罗湖中医院、罗湖区妇联“容融乐园”、深圳珠宝博物馆、IBC珠宝艺术世界、罗湖区垃圾分类体验馆,让辖区青少年在“双减政策”下,有更多获取科学知识的好去处。同时展出2家科普基地的特色资源,包括深圳珠宝博物馆的艺术品、IBC珠宝艺术世界的珠宝原石。

图片5.png

图片4.png

  “全国科技周活动”展示了5月开展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俞大鹏《历史大变局下的科技创新之路——量子行动在深圳》讲座、“兰韵万象,馨香罗湖”青少年兰花游园会以及各科普基地在科技周期间开展的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全国科普日暨深圳(罗湖)科普月”展示了国内首次开展的野生稻种质资源科普展览活动——“小种子‘稻’出大战略”野生稻科普展系列活动,以及科普月期间罗湖区辖区各街道、科普基地、学校积极举办的科普活动。

  “科技创新教育特色学校”重点介绍了罗湖区四所科技创新教育特色学校,展示了罗湖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展出了四所科技创新教育特色学校的10件创客作品。罗湖教科院附属学校的智能教室、红岭小学的智慧型未来超市体现了学生对智慧城市的美好向往。

图片7.png

图片6.pn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