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加速产业集聚发展,深圳坪山打造智能网联创新生态圈

信息来源:坪山区投资推广服务署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25 16:4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23日,深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聚发展暨招商推介系列活动(第二期)在坪山区创新广场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举办。本活动由坪山区投资推广服务署、坪山区发展和改革局联合主办,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促进会承办。坪山区发展和改革局、坪山区投资推广服务署相关负责人,以及深圳市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深圳市新国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产品规划及汽车新技术研究院、华砺智行(武汉)科技有限公司、车路通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等10余家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相关知名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活动。

1006269631.jpg

  此次活动围绕“深圳市(坪山区)车联网先导区建设与应用场景”这一主题展开,各参会单位就深圳车联网先导区建设、政企协同发力建设“深圳特色”先导区、智能网联汽车的应用场景落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并针对坪山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聚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

  活动中,坪山区投资推广服务署向企业家作了坪山区营商环境推介。随后,坪山区发展和改革局介绍了坪山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坪山区智能网联产业政策以及深圳市(坪山区)车联网先导区建设进展情况。针对企业所关心的人才政策问题,区投资推广服务署还专题宣讲了“龙聚坪山”人才新政策,让参会企业代表充分了解市、区人才新政策,帮助企业引进人才、培育人才,切实将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

  据介绍,坪山区拥有国家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聚集了比亚迪、开沃汽车、昂纳、北理深圳汽车研究院等行业重点企业及平台。近期坪山区在智能网联平台建设、道路测试、示范应用、产业政策支持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积极的探索,出台了《深圳市坪山区关于加快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等产业扶持政策,成功引进了比亚迪丰田创新中心、弗迪科技、新石器、AutoX等智能网联产业上下游优质企业。特别是坪山区即将实现的全域道路开放,将极大地丰富自动驾驶汽车公开道路测试场景,加速推动示范应用及商业化试点落地。在深圳智能网联相关立法条例等政策持续出台的背景下,坪山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热潮。(信息员:马艺慈)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