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华区税务局迅速落实惠企新政策

信息来源:龙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23 10: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日前,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政策正式实施。龙华区税务局迅速贯彻落实相关政策,组织税务干部对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精准辅导,确保相应规模的制造业企业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和经营压力。

  深圳市瀚达美电子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邓先生算完账告诉我,根据政策,预计接下来的3个月该公司可以延缓缴纳税款159万元。据介绍,2021年以来,该公司的订单数量不断增长,但受限于现金流,产能无法扩大。第四季度延缓缴纳税款政策出台,将撬动他们企业更大的产能。

  此外,对于高新技术企业而言,除了延缓缴纳税款政策,前三季度研发费用还可以提前享受加计扣除优惠。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扬兴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石英可编程振荡器是国内首创技术,也是晶振集成电路市场的行业翘楚。此次缓税政策上线,该公司享受了10月所属期增值税及附征税延期缴纳政策,加上提前享受了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约550万元,扬兴科技获得了很大的发展助力。

  据了解,为了保障缓税政策顺利落实,龙华区税务局主动服务,通过“大数据”精准筛选出符合条件的缓税对象名单,运用微信、电子税务局、税企互动平台等多种方式,帮助企业享受税收政策红利,为企业增添发展新动能。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