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党建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建引领走好新的赶考路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23 10: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南山党建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掀起学习热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指出,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条历史意义和十条历史经验,强调‘两个确立’,深刻揭示了我们党发展‘由小到大’的基因密码,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表示,要感悟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作为组织建设最高政治原则;要领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坚定不移把服务党的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价值所在;要学习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坚定不移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王小蓉表示,组织部门将聚焦新时代党员队伍建设,把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区各级党组织重要学习内容,依托区街社党校,开展党员全覆盖教育培训。将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扎实推进“知事识人 序事辨材”专项调研,实施人才“领航计划2.0版”,锻造适应“双区”建设任务的干部人才队伍。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探索建立党支部质量管控体系和“跟党一起创业”全周期工作机制,实施“红色小区治理共同体”行动,把全区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切实把党员队伍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深刻领会到全会关于经济工作特别是对国有企业的部署要求。”南山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彭晓燕在学习全会精神时说,作为区属国企,将打造国企党建品牌,激发企业活力,依托公司党建文化阵地、“红色安保”等创新举措,推动公司党建业务协同发展,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将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重大发展机遇,立足安保服务领域,主动担当公众安全保卫任务,履行国企公益性职责,创新线上、线下培训机制,推进安保规范,构建南山标准。将发挥南山科技优势,结合学校、医院、产业园区、场馆等业务场景,构建以传统安保为基础,以人防、物防、技防、安全培训、管理标准化体系等综合服务为导向,以新型城市综合安全智慧服务平台为主体的全新发展格局,助力南山安全稳定。

  珍爱网党委书记赵劲松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走出了一条得民心、顺民意、惠民利的践行初心使命之路。作为广东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珍爱网将继续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双融共促,依托“党建+公益”模式,联合全国各级团委,开展阳光、健康、创新、普惠公益交友活动,帮助单身青年寻找幸福,为实现人民美好生活、成就千万幸福家庭、建设和谐社会奉献“珍爱”力量。

  社区是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体现。“百年奋斗铸就百年辉煌,学习全会精神让我受益匪浅,鼓舞和激励着我前进的方向,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人民至上’的精神内涵,更加坚定我的理想信念。”沙河街道文昌街社区党委副书记方俊和学习全会精神后很振奋。他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作为一名党员,深刻体会到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要勇于自我革命、自我批评,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不断锤炼自己,要在疫情防控等工作中以身作则。将以党建引领激活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发挥小区共同体共建优势,以社区红色网格为载体,践行初心使命,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打通党建引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