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市统计局到罗湖调研智慧统计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罗湖区统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17 15:5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充分依托新技术丰富统计数据资源、变革统计生产方式、提升统计工作效率和创新统计服务模式,更好地为市、区、街道和企业提供服务。9月16日下午,市统计局服务业处胡居理一行到罗湖专题调研智慧统计项目建设工作。区、街道和企业统计人员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市统计局智慧统计项目组首先介绍了智慧统计项目的建设思路和基本框架,结合PPT展示了统计生产、管理、服务三大板块内容。企业统计人员代表结合统计联网直报平台用户端的使用感受、如何进一步优化日常统计报表填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区、街道统计专业人员结合日常统计管理工作及统计联网直报平台管理端的操作体验,围绕进一步完善智慧统计项目建设、为各级统计管理提供“智慧”统计服务和“智囊”数据支持积极建言献策。

  胡居理指出,区、街道、企业结合日常业务痛点、难点提出了具体改进和优化的建议,市里要认真吸收,充实完善设计方案和功能设置,以期切实为服务基层、减轻企业负担、提速增效发挥智慧统计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917090758.jp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