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市文明城市创建办巡查督办组到龙岗检查督导创文工作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17 14: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16日上午,深圳市文明城市创建办巡查督办组到龙岗区检查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仔细对照文明城市创建各项标准,逐一检查中小学、商业综合体(周边)、宾馆饭店、大型超市等区域的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玉琨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巡查督办组一行首先来到新亚洲学校,通过实地参观校园、查看工作展板、听取学校负责人介绍等方式,深入了解该校文明创建相关情况。据了解,新亚洲学校是全国文明校园,今年以来该校结合本年度工作实际情况和学校自身特点,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创文工作,并取得了较好成效。巡查督办组对此表示肯定,并勉励学校负责人再接再厉,将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

  在深圳中学龙岗小学,巡查督办组一行边走边看,仔细查看校园内的文明宣传标识标语,并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校在校门口显著位置设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等创文宣传内容和禁烟标识、无障碍通道标识等,校园内文明氛围较为浓厚。巡查督办组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现场随机抽查了学生们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掌握情况,被抽查学生均能熟练、流畅地背诵出全文。

  在中海凯骊酒店,巡查督办组走进酒店大堂、餐厅等区域,实地检查创文宣传、公筷配备、文明用餐宣传等相关情况。记者看到,中海凯骊酒店在酒店大堂门口显著位置张贴了行业规范、文明城市宣传等相关海报,并在自助餐厅的墙壁和每张餐桌上设置了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等宣传内容,营造出了较为浓厚的文明创建宣传氛围。

  当天,巡查督办组一行还巡查了万科广场、华润万家超市等场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