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对口帮扶脱贫攻坚成果展和座谈会在连平举行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18 11:5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17日,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副区长王殿甲赴河源市连平县调研脱贫攻坚成果,慰问扶贫工作者。当天,“感恩改革开放 回报全国人民”——南山对口帮扶脱贫攻坚成果展和座谈会在连平举行。

  据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南山区对口帮扶的河源市连平县27个省定贫困村已全部达到省定脱贫标准,27个结对帮扶村均实现年30 万元以上的集体收入,5698名贫困群众退出贫困序列,所有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

  座谈会上,播放了南山区2016-2020年度对口帮扶总结片《南山薪火》 。该影片展示了南山区领导挂牌督战,各部门各司其职,前方扶贫干部舍小家顾大家,辛勤奉献,助力南山区对口帮扶6省份8地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程,生动诠释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王小蓉从“饮水思源感党恩、精准帮扶破难题、不辱使命显担当”三方面为扶贫干部加油鼓劲。区委组织部、区工商联、区委党校、区教育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卫生健康局等部门负责人,挂职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的干部、派驻连平县的驻县驻村干部代表以及支医、支教代表参会。此外,派驻田阳、德保干部,援派新疆和四川的干部代表在线上参会。

  当晚,在河源市连平县体育中心,还举行了“永远跟党走——唱支山歌给党听”南连情·脱贫攻坚主题晚会。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