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盐田区副区长陈文盛实地调研推进深盐路绿化品质提升建设

信息来源:盐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08 17: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7日上午,盐田区副区长陈文盛一行实地调研推进深盐路绿化品质提升建设。盐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盐田区工务署、盐田区前期办、盐田街道办、中交(深圳)工程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11.jpg

  文盛副区长一行查看了深盐路城区段的绿化建设情况。目前台湾草早已长满了绿化带,绿油油的,不见一丝裸露黄土。樱花木棉树干挺拔笔直,前段时间还光秃秃的枝条挂满了嫩绿的叶子,长势良好。地铁沙头角站、海山站和壹海城海心印记公园等节点公园春意盎然,一片生机,凤凰木也悄悄地伸出火红的花苞。

22.png

  随后,文盛副区长一行来到深盐路港区段。在梧桐山立交桥下,由大叶油草、泰山石、色叶、时花和耐阴植物搭配的绿化区域疏朗通透、清新怡人、别具一格。

33.jpg

  在北山立交桥下,刚刚完工的几个花径使盐田街道最重要的交通要道区域焕发新的韵味,准备好了迎接通过二通道前来盐田海鲜街观光消费的外地游客。

44.jpg

55.jpg

  文盛副区长肯定了深盐路整个路段绿化品质提升成果,表扬了总包单位中交(深圳)工程有限公司的辛勤付出,也肯定了相关单位的支持和配合。

  文盛副区长对后续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保持和巩固现有的绿化品质成果,坚持规范标准养护,做好日常的浇水、除草、施肥等绿化管养工作。二是坚持精益求精,对二通道桥下靠近东海道区域还要继续提升,对个别长势不好造型欠佳的行道树要尽快更换,对明珠立交桥下区域再做局部提升。三是请盐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尽快研究接收深盐路特别是城区段的绿化管养,让花草树木能够得到专业正规的养护,使深盐大道保持持久旺盛的生命力。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