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福田区召开七届纪委六次全会部署2021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信息来源:福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08 10: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在福田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4月7日,福田区召开七届纪委六次全会,区四套班子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受邀参与评议的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特约监察员等参加。会上,区财政局等6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服务保障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定稳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据悉,福田区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覆盖完成95家社区党委巡察任务,选优配强新一届社区纪委,全链条强化区-街道-社区监督力量。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加大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力度,2020年全年立案206件206人,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出动200余人次,发现并核查相关问题14个,坚持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7份,推动以案促改,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设立首个区级党风廉政讲师团和人才库,针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开展专题宣讲20余场次,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该区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纪法情理融合,先后出台容错纠错机制、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开展为党员干部澄清工作实施细则,实事求是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年运用第一、二种形态达80%以上,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又做到“三个区分开来”,鼓励中心城区党员干部勇担当善作为。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福田“十四五”规划、新三十年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深圳特区报 记者 秦小艳 通讯员 陈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