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调研组前往广西百色市田阳区、德保县调研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09 14:3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巩固消费扶贫协作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3月1日至3日,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率调研组前往广西百色市田阳区、德保县,开展消费扶贫调研工作。

  在田阳区副区长韦文东等领导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达田阳区20万亩农林生态脱贫示范产业园、金晋(百色)智慧农产品交易中心、那满镇新立村和嘉佳食品有限公司等地考察,详细了解田阳小番茄产业项目、农产品加工、消费扶贫及乡村治理等工作情况,对田阳区产业发展与消费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宋振根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广泛引导和动员南山区企业进驻田阳,通过积极推广、采购田阳农特产品,支持田阳农业企业和产业园区不断发展壮大,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在促进南田协作的基础上,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据悉,今年1至2月份,田阳区在消费扶贫方面迎来“开门红”,通过扶贫产品认定农畜产品累计322款,认定扶贫产品价值总额17.35亿元。南山区通过直接采购、助销代销、产品推广等措施,帮助田阳区把农畜产品销往东部地区2743万元,带动建档立卡人口1000余人。

  下一步,田阳区将继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坚定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将东部广阔的消费市场、庞大的用工需求和田阳区优质的农特产品、丰富的人力资源结合起来,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3月2日,调研组前往德保县,在德保县委常委、副县长周晓华的陪同下,先后深入海升现代化柑橘示范园、矮马王国景区、粤桂电商平台中心、城关镇那温村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德保县特色农产品、特色生态旅游开发及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调研组对德保县消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德保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合理利用当地的各项特色优势资源,打造一批有特色、有竞争力产业和项目,多渠道推向市场。调研组表示,南山区将充分利用对口帮扶德保的契机,结合自身优势带动扶贫产业发展,加大粤桂消费扶贫协作力度,为助力德保脱贫攻坚做一些实在事。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