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罗湖区安委办组织消防、各街道开展元宵节夜查行动

信息来源:罗湖区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01 09: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当前,正值森林防火的关键期。为确保元宵和全国两会期间辖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根据相关工作部署,2021年2月26日晩,区安委办组织辖区消防、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开展元宵节安全夜查行动。罗湖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左志亮同志、四级调研员宫鑫同志带队的检查组,分别对南湖、桂园、笋岗、莲塘街道的三小等重点场所及仙湖植物园进行检查,消防、街道办事处等部门也同时开展了夜查行动。 

  此次行动中,各检查组按照“边检查、边整治、边宣传”的总体要求,主要针对人员密集场所、三小场所、城中村以及夜间(生产)经营等场所,集中排查“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违规进楼入户、违规充电;违规用火用电、乱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存储易燃易爆物品;违规搭建阁楼、铺设住宿设施;火灾报警器、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不完好等其它消防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各场所定期开展隐患自查活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加强宣培力度,明确安全责任制度,切实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行动共出动643人次,检查各类场所1011家,查处隐患568处,临时查封“三合一”场所2家,接下来将持续加强对“三小”场所、出租屋、消防通道、停放电动自行车等场所的巡查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罗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目前,仙湖植物园前已闭园,游客已全部下山,弘法寺目前暂未开业,园区管理处按照防疫指挥部及森防指挥部相关要求落实到位。接下来,罗湖区将持续做好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大力消除火灾隐患,切实提升辖区火灾防控水平和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全面确保全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