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聚焦基层团建工作!团市委在盐田区调研

信息来源:盐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20 16:4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月15日上午,团市委书记方琳一行到盐田区专题调研基层团建工作。本次调研重点围绕共青团改革、基层团建工作、“两新”组织团建等内容,并听取亮点工作以及基层团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情况汇报。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团市委副书记张冬冬,团区委书记周晓勇,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智等参加调研。

LD3A0233.jpgLD3A0233.jpg

  方琳一行首先来到盐田区非公企业团建示范点——海格物流公司,详细了解公司团组织建设情况以及团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参观调研过程中,方琳书记对海格物流的团建工作和志愿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疫情期间青年团员勇于担当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要重视非公企业团建工作,加强平台和阵地建设,强化企业联系走访,进一步摸清青年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企业、服务青年的工作。

  随后,方琳与盐田区、街道、社区三级团委负责人围绕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和团干部配备情况开展座谈交流。

  会上,盐田团区委书记周晓勇对团市委一直以来给予盐田共青团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汇报了盐田区基层团建工作情况。下一步,盐田共青团系统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构建盐田与港澳常态化交流平台,筑牢青年成长成才高地,引导青年参与社会治理,努力在续写“春天的故事”中唱响“盐田青年之声”,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方琳书记对盐田共青团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2021年为深圳共青团“深化改革落地年”和“湾区青年交流年”,既是团组织的重大任务,也是难得的时代机遇。她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固本强基,创新打造两新组织团建“组合式”全域覆盖的深圳试点。抓住社区换届的契机,配齐配强街道、社区团干队伍,协同非公团工委和基层团组织,利用盐田非公企业集聚的产业优势和独特优势,努力扩大两新组织团建工作“组合式”全域覆盖,进一步提升非公企业团建工作水平;

  二是擦亮品牌,持续实现青少年服务提质增效。推动志愿服务从提供社会服务向参与社会治理、凝聚社会共识跨越,把岗位化志愿服务模式等优质品牌做大做强;继续巩固和坚持青年驿站、青少年活动中心管理运营中的好方法、好经验,努力为青少年成长成才,青年社会融入提供优质服务。

  三是发掘新优势,努力打造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新的增长极。发挥盐田区青少年工作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优势,通过联席会议推动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形成工作合力。紧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围绕盐田区“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谋篇布局盐田团青工作,使盐田团青工作踏入快车道、跑出加速度。协同多部门共同健全完善盐田区青年创新创业孵化机制,把盐田区创新创业大赛的优质项目纳入视野提供“一站式”服务进行孵化,推动落地,并形成可持续、可推广的青创孵化体系和成熟经验。积极拓展盐田与港澳青年的交流合作,打造具有盐田特色的三地青年常态化交流平台。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盐田团区委与各基层团组织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扎实推进基层团建工作、完善基层团组织建设,为深圳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