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罗湖区七届五次党代会召开 开启“湾区枢纽 万象罗湖”建设新征程

信息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14 17: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月14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罗湖区第七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罗育德向大会作报告,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工作,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部署2021年工作,动员全区上下改革实干、乘势而上,奋力开启“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新征程。

L微信截图_20210114171202.png

  2020年,罗湖经济增长稳中向好,GDP逐季走高、持续向好,固定资产投资384亿元,再创历史新高,经济密度居全市第三,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罗湖全区上下保持定力、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奔跑的状态、奋斗的姿态交出了一份蝶变振兴的新答卷,在罗湖发展史册上留下了可圈可点的实干印记。

  2020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回望“十三五”时期,这是罗湖稳中求进、砥砺前行的五年。经济更加繁荣,“十三五”时期罗湖地区生产总值累计增长38.7%;社会更文明,建成覆盖全区的三级公共文体服务设施网络;民生更幸福,九大类民生累计支出720.3亿元;改革更深入,完成上级下达改革试点任务11项、区级重点改革70项;党建更扎实,居民小区“四位一体”党建模式全市推广。这五年,罗湖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全面进步,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LQQ截图20210114171216.jpg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罗湖提出,在“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要聚焦“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的城区新定位,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

  实现新定位,关键要有施工图,罗湖作出了“1+8+8”的具体工作安排。其中“1”是城区新定位,即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第一个“8”是“十四五”时期围绕新定位,在八个方面当先锋、作示范;第二个“8”是2021年围绕新定位展开的“八大行动”。“十四五”时期,罗湖将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民生幸福标杆、美丽中国典范、城区规划建设管理、城市文明典范、平安建设等八大方面当先锋、作示范。

  2021年,罗湖区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5.5%-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以上;城镇居民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为实现上述目标,罗湖将聚焦“提升功能、培育生态、打造肌理、塑造特质”,部署开展产业升级、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基层善治、福祉拓展、环境提质、文明创建、法治护航等“八大行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