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区蛇口街道海滨社区开展消防宣传行动 为居民温暖过冬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13 10:5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随着深圳成功“入冬”,居民用火、用电、用气明显增加,消防安全形势严峻。连日来,蛇口街道海滨社区创新安全管理服务方式,积极开展消防宣传行动,为居民温暖过冬护航。

  社区内“三小”场所(小档口、小作坊、小娱乐场所)众多,杜绝消防安全隐患很关键。为进一步加强“三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连日来,海滨社区工作人员到各店铺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并让商户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同时在各门店张贴消防安全亮化牌,提高商户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源头管理“三小”场所消防安全。

  为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防患于未然,海滨社区还制作了消防安全温馨提示,张贴在每家每户门上,通过“出门前 关电源 关煤气”“洗澡时 要通风 防中毒”等安全“三字经”,让居民牢记安全使用家电、燃气常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社区消防等检查行动,海滨社区去年底为消防协管员、网格员等社区工作人员配备了工作记录仪。工作人员利用记录仪对工作中的情况进行跟踪记录,能对消防安全隐患及其他突发事件做到有效监控,在保证安全的同时,更有效地履行好职责,让检查行动更规范,让居民更放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