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区召开2020年“迎中秋、庆国庆”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30 10: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国庆、中秋“双节”即将到来,为体现区委区政府对离退休干部的尊重和关爱,9月29日,南山区2020年“迎中秋、庆国庆”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在荔香居多功能厅召开。曾湃、饶红蕾、陈军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出席座谈会,与各位离退休干部欢聚一堂,共叙南山发展历程,勾画未来发展蓝图。

  南山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中有进

  南山区委书记曾湃在致辞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通报了南山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位老干部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南山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中有进,取得新进步。

  疫情防控方面,按照中央、省、市部署,南山区外严防输入、内严防扩散、严防再输出,两次成功护航歌诗达·威尼斯号邮轮;守好深圳湾口岸,构筑了严防境外输入疫情“铜墙铁壁”。经济发展方面,上半年GDP达3042.29亿元,增长2.5%,GDP占全市比重提高到24%;雷赛智能、联赢激光、华盛昌等12家企业成功上市,上市企业总数达176家;及时出台了稳企、惠企“双12”政策、“南山63条”,减免租金约11.5亿元,提前发放产业扶持资金20.66亿元。民生事业方面,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儿童占比达80%以上;高考“三率”继续保持高位,优先投档率50.99%、本科率93.65%、专科率100%;协和深圳医院改扩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医院内科综合大楼、区慢病院改扩建加快推进;全区81家公立社康全部纳入医疗集团统一管理。城区建设方面,南山区加快推进南头古城保护与利用项目建设,东西街改造将争取年底完工。此外,南山再次入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区)”候选名单。党的建设方面,南山区以抓党建促进基层治理创新。如老干部工作,通过把“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要求落到实处,打造“银发先锋之家”,组建“互助养老队伍”,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政治、经验、威望优势,离退休干部党员的表率作用更加凸显,南山区老龄事业工作方法频获点赞。

  老干部将继续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

  曾湃指出,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南山区成立30周年,南山区正积极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各位老领导经验丰富、功勋卓著,是我们发展的宝贵财富,真诚期望各位老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把南山的事情办好。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照顾好老领导的生活,让各位老领导生活得更加幸福。”

  座谈中,区领导为老干部赠发了节日贺卡,对他们关心支持南山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老干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表示,作为退休干部,退休不退志,将一如既往地为南山各项工作开展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座谈前,老干部还参观了南头古城,感受南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变化。

  区领导鲍晓晨、廖子彬、胡芸、王小蓉参加座谈会。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