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光明区部署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专项巡查等工作

信息来源:光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2 11: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21日下午,光明区召开2020年8月份安全生产、综合防灾减灾及消防形势分析暨重点工作督办会,通报2020年1至8月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德峰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1至8月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书面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8月份月度工作会会议纪要》。同时,会议部署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专项巡查工作、近期防汛防台工作;汇报了2020年1至8月份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存在问题与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据悉,今年1至8月,全区道路交通、火灾、工矿商贸及其他类安全生产事故同比减少78起,下降37.68%。其中,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交通事故预防、电动车备案、交通违法整治、隐患排查治理、重点领域源头监管、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都取得较好成效,与去年同期相比,道路交通起数减少54起,下降55.67%。

  刘德峰表示,各街道、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强化政治意识与责任担当,以推进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推动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量化工作,明确检查督导频次,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监督力度,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提升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有效降压一般事故总量,为市民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