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光明区部署推进群众诉求服务工作

信息来源:光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2 11: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21日下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奕飞调研光明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并组织召开群众诉求服务工作推进会。区委政法委、区社区网格中心、司法局、信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何奕飞先后参观了心理服务指挥中心、法律服务指挥中心和诉求服务指挥中心,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他强调,参会部门要高度重视,将群众诉求服务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一是要明确指挥中心职能,充分发挥区级指挥调度功能,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二是要优化群众诉求服务智慧管理系统,缩减矛盾纠纷化解时限。实时上报辖区各类矛盾纠纷至系统,实现分拨、受理、化解“一条龙”服务;三是要强化激励机制,对上报矛盾纠纷、化解矛盾纠纷等情况进行排名,纳入奖励机制,充分调动辖区群众积极性。

  今年以来,光明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省安吉县相关指示精神,借鉴浙江安吉、桐庐等工作模式,从优化服务环境、明确功能定位、加强文化宣传三方面提升群众诉求服务工作,着力打造一个指挥调度集约、化解矛盾高效、文化氛围浓厚的群众诉求服务指挥中心、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化解中心。截至目前,群众诉求服务平台共受理群众各类诉求21293宗,已化解21217宗,化解率99.64%,直接服务群众13.2万人,涉及金额为8.81亿元,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解决烦心事。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