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9个南山项目通过国家科技奖初评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8-05 10: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月3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的初评结果。本年度初评通过46项国家自然科学奖项目、47项国家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133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专用项目另行公布。记者注意到,其中共有9个南山项目初评通过,包括4项技术发明奖和5项科技进步奖。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有2个项目通过技术发明奖初评,分别是海洋深水浅层钻井关键技术及工业化应用、海洋深水钻探井控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

  迈瑞参与完成的血液细胞荧光成像染料的创制及应用项目,初评等级为技术发明二等奖。

  新型科研机构和高校作为重要创新力量,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和北大深圳研究生院也有项目获初评通过。其中,深圳先进院与联影等合作完成的高场磁共振医学影像设备自主研制与产业化项目,初评等级为科技进步一等奖。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和华为等共同完成的超高清视频多态基元编解码关键技术项目,初评等级为技术发明一等奖。

  此外,还有土木建筑组的悉地国际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现代空间结构体系创新、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项目,初评等级为科技进步一等奖。

  中兴主持完成的宽带移动通信有源数字室内覆盖QCell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初评等级为科技进步二等奖。

  深圳华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的复杂受力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基础理论及高性能结构体系关键技术项目,初评等级为科技进步二等奖。通过科技进步奖初评的还有光大水务(深圳)有限公司的城镇污水处理厂智能监控和优化运行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