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今日有暴雨到大暴雨 南山区全力做好暴雨防御工作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8-05 10:2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月4日,深圳市大部出现强降水,南山区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区三防办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全力做好暴雨天气防御工作。气象部门预测,受季风影响,4日夜间至5日全市有暴雨到大暴雨,降水具有短时雨强、累计雨量大、影响范围广的特征。强降雨主要出现在5日凌晨到白天。6日白天起转雷阵雨,天气闷热。

  8月4日,天空乌云密布,暴雨倾泻而至,给“烤了”一个多月的深圳降了一把温。当日13时30分,市气象台发布全市暴雨黄色预警,全市进入暴雨戒备状态。南山区同步启动防汛“关注级”应急响应。各街道办、各单位根据预案迅速开展各项防御工作,停止一切在河施工作业,提醒市民远离边坡挡墙、低洼易涝区,各道路积水联合处置队及排水应急小组就位,及时开展积水抽排。各单位及时转移危房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危险部位人员,加强值班巡查,及时处置和报告险情灾情,确保人员安全。8月4日15时30分,全市暴雨黄色预警取消,南山区防汛关注级应急响应同步结束,区三防成员单位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次生灾害防御和应急处置工作。

  据悉,接下来几天的降雨是受季风影响。8月4日午后的降雨只是前锋,强降雨主要在5日凌晨到白天。气象部门提醒,5日早晨的强降雨对出行影响明显,上班时段请提前做好安排,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市民遇强降水时请尽快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边坡、挡土墙、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避免靠近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和作业,绕开积水路段,注意出行安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