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区南山博物馆首次夜间开放人气火爆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8-05 10: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夜游博物馆是种什么体验?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南山博物馆自8月1日起,每逢周六夜间开放,开放时间为18:00—21:00(20:30停止入场)。消息报记者昨日获悉,南山博物馆夜间开放公告发出后,不少市民第一时间预约了夜间参观,500人全部约满,人气火爆。首批预约成功的市民游客在南山博物馆体验了“博物馆奇妙夜”。

  据悉,南山博物馆周六夜间开放预约人数限制500人,在当晚博物馆北门18:00开放前,观众们已经排起了长队,迫不及待等候进场。浮世绘艺术展展厅中,还有观众特地穿上了和服观展,极具日式风情;还有不少观众奔着三国志文化展而来,惊叹于当时建筑等的精妙设计。夜间开放时间里,还有讲解员为观众详细讲述、导览展览,解答观众疑惑。

  南山博物馆每周六开放夜场参观的举措也得到了市民纷纷点赞。有观众在参观完后表示,“夜场人少,很适合安静地慢慢看,拍照效果也很好”;还有观众留言说,“给南山博物馆点赞,开放周六夜间参观,增加了观众的参观机会,盛夏傍晚出行更加愉悦,对市民来说真的是很大的福利。”

  据悉,南山博物馆目前展览有:《浮世绘:最日本的表情》日本江户至明治时期浮世绘艺术展,展出至8月9日;“三国志文化展”展出至10月14日;常设展览包括《古代南山》《近代南山》《南山改革开放史》。疫情防控期间,市民游客需提前在南山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预约参观,并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入场。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