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宝安携手开展文明创建 打造最美双界河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29 11: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碧波荡漾,龙舟争渡。7月28日上午9时,随着发令枪响,深圳双界河碧波之上,两艘龙舟如离弦之箭,在人们的欢呼声中飞快驶出,以“呵护河道绿水生态 双区携手文明创建”为主题的双界河趣味龙舟赛正式启动。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出席活动。

  这是一场由南山、宝安两区首次共同举办的龙舟赛。两区以这种方式展示双界河生态文明,为深圳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据悉,南山区南头街道安乐社区、宝安区新安街道新乐社区各派6支队伍参赛,两个社区均组织了退役军人代表队。“10多年前的双界河还是一条臭水沟,如今碧波泛舟让人倍感愉悦。”南山区红星志愿服务队代表林先生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河流由黑变清的见证者,今天能在河上赛龙舟,真的很惊喜。”

  南头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深圳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此次龙舟赛给两区居民一个“零距离”接触双界河的机会,也希望更多居民加入巡河、护河志愿队伍,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携手共建文明城市,打造最美双界河。

  南头街道党政班子成员、部分南山区人大代表、新安街道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