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区领导带队调研大沙河治水提质与南山智城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6-05 10: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水质清澈无味,游鱼嬉戏,我看到心里也很舒畅。”6月4日上午,在2020年“6·5”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南山区委书记、区级总河长王强到大沙河巡河,在河边掬起一捧水,说起南山“母亲河”的变化,难掩欣喜。

  初夏的大沙河畔,蓝天白云、芳草萋萋。居民有的在廊桥上赏景,有的在书吧休闲。在上游学院之道,王强一行听取了深圳大学城东区大沙河北岸污水管新建工程有关情况的汇报,他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污染源,从源头系统治理水污染问题;同时,做好与校方、小区的沟通协调工作,加快推进雨污分流、调蓄池等相关水利工程的建设,完成治水提质任务。

  沿途而上,不时见到河道里游鱼嬉戏、白鹭群飞,王强从河边栈道步入河中小石板道上,俯身掬一捧水,查看河流水质改善情况。“水质很清澈,也没异味。”王强说,经过精准治理后,现今河流面源污染已解决,后期关键是要抓细抓小,管理到位。

  大沙河从大学城片区穿城而过,哈工大(深圳)、南科大等高校聚集,南山云谷创新产业园、留仙洞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基地等创新载体活力四射,自然生态美景和校园人文气息相映成趣。他表示,城市因河而灵动,河因城市而美好。大沙河已升级为生态之河、人文之河、科技之河,实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相得益彰。

  当日,王强还到留仙洞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基地,调研南山智城(六街坊)项目建设工作。王强指出,该项目是南山建区以来建设的最大单体项目,务必要打造精品工程。各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做好工地扬尘管控、噪声监管、汛期安全等各项工作。

  据悉,南山智城项目是南山区面向未来重点打造的新兴产业园,将集聚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三大产业。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为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500亿元,年税收50亿元。

  南山区领导保长汉,区水务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工务署以及桃源街道办负责人参加活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