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区南头街道同乐社区“和谐乐园”的青菜“上新”啦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29 10: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南山区南头街道同乐社区“和谐乐园”的青菜“上新”啦

  5月28日下午,家住在建工村三期12栋的魏老太太从家里来到楼下的“和谐乐园”打理菜园子,顺便采摘了一把豆角。地里丝瓜刚牵藤,南瓜开的黄花正灿,豆角等时蔬正是成熟的时节。“种的菜没断过,一茬接一茬,吃不过来,疫情期间,我们还把多余的蔬菜送给居家隔离的居民。”对南头街道同乐社区党委打造的这个“家门口”菜园,魏老太太心里满是感激。

  去年,同乐社区利用废弃的闲杂空地,因地制宜、提升改造,打造了近600平方米的“和谐乐园”,用于居民种植蔬菜。一期场地约450平方米,小农场均衡分作60块菜地,每块菜圃7平方米,魏老太太通过文明公约,以抽签的形式抽到一块土地,于是这个原本在家的退休老人在社区找到了新的乐趣。“隔两天,就到地里来看看,3月份种的茄子也成熟了。”魏老太太欣喜说,自家地里种了七八种蔬菜。

  疫情期间,不少居民隔离在家,买菜不方便,种菜的“农户”就把自己地里的蔬菜采摘,送给隔离的居民,让他们尝个鲜。“这个菜园成了纽带,邻里关系很和谐。”在该社区工作的社工黎美说,“和谐乐园”已升级到二期,居民们乐在其中,已成了社区开展的金牌民生微实事。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