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区蛇口街道雷岭社区10个社会组织组建议事工作坊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29 10: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激发社区老年人社会组织活力,提升社会组织领袖的社区服务能力和项目申报撰写能力,5月26日,据从蛇口街道办了解到,蛇口街道雷岭社区党委组织社区老年人协会、老年舞蹈队、老年太极拳队等10个社会组织的骨干,组建主题为“老有才了”雷岭社会组织发展议事工作坊。

  工作坊分为“认识社区社会组织的转型”和“社区社会组织的项目化服务”两期,以社区老年人的需求为导向,以分组讨论的形式集思广益,推动老年骨干们参与讨论老年需求的解决办法。

  老年“夕阳红”健身队队长王峨在工作坊中提出:“队员流动性大,社区老人的参与度低,建议每次队伍活动之前在老年微信群里预告,活动结束发照片到群里进行宣传。”提议得到其他骨干的认可,其他队长也纷纷提出队伍的问题,并提出改善的建议。

  此外,所有社区社会组织队长在蛇口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社工的督导下,根据雷岭社区老年人的服务需求,结合雷岭社区老年服务的年度计划安排,向蛇口街道申报“福彩公益金·幸福老年计划”项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