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岗区召开排水管理进小区工作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22 15: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21日,龙岗区召开排水管理进小区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全面快速高质量推进排水管理进小区工作,早日实现排水设施管理“最后一公里”全覆盖。区领导雷卫华、杨小文参加会议。

  据了解,“排水管理进小区”,是指由市、区政府共同出资,将辖区小区排水管渠管理专营权授予专业排水公司,管理辖区建筑小区内的单元出户井及下游的共用雨污水管道、检查井、雨水口等排水设施(不含地下空间及附属设施),以达到小区排水管渠专业化管养、提高雨污分流率和污水处理率的目的。根据市水务局统一安排,今年年底要完成全部小区的排水管渠移交并由排水公司开展运营维护。会议要求,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站,各相关职能部门、区排水公司和市水务集团要按分工各司其职、紧密协作、形成合力,快速推动排水管理进小区工作尽快取得实效。

  区委常委、副区长雷卫华要求,区水务部门要牵头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指导;区直各有关单位、各街道要利用各种渠道全方位、多维度广泛宣传,引导鼓励市民关心爱护排水设施;排水运营单位要尽快夯实人员和设备力量,全面、快速、高质量推进工作,早日实现排水设施管理“最后一公里”全覆盖。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