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岗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今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22 14:5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20日,龙岗区召开加强五一期间食药监管暨重点工作推进会,部署五一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和龙岗区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要点。区政府党组成员、区食药安委常务副主任钟春平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有关单位要认真筹划,组织开展节前综合检查、节日期间重点检查和节后随机抽查,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和重点区域的食品安全监管,切实防范食物中毒与食源性疾病引起的食品安全事故。会议还对《2020年区对街道“食品药品安全状况”指标评估标准操作规程(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全年食品安全工作要紧盯目标和任务要求,理清思路和对策,倒排时间安排表,层层压实各级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良好的工作状态守护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钟春平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兼顾做好开学前、五一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与全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认真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切实防范监管盲区和死角,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同时,要对标对表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2020年食品安全战略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涉区工作任务。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