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到医院、社康中心、卫监所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开展慰问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28 14: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区委书记张勇(中)在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可园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27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到医院、社康中心、卫监所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公共卫生防疫人员进行慰问,强调要通过此次疫情“大考”,进一步优化各项工作流程,做实细节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不仅让老百姓放心,也体现龙岗区的担当和作为。副区长初庆参加活动。

  张勇一行首先来到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实地调研医院发热预检分诊台和发热门诊运行情况。据了解,自1月20日至2月26日,该院门急诊接诊近2万人次,其中发热门诊接诊1616人次,目前无确诊病例,无报告医务人员感染病例。值得一提的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院组建医生精英团队共72人分两个梯队支援发热门诊,强化诊疗规范、院感防护等培训,随时待命上岗;同时成立护理先锋队共87人支援发热门诊,将发热门诊升格为临时护理单元进行管理。

  “非常感谢你们,特殊时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做好防护措施!”张勇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对他们的辛勤付出和忘我工作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叮嘱医护人员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注意自身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医院要科学合理安排轮休,确保医护人员有充足的精力和免疫力面对抗疫持久战。张勇强调,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清单管理”显得尤为重要,一定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操作流程和标准开展接诊和防护,避免因个人行为不规范造成院内感染。

  在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体检科,张勇对企业复工体检相关情况进行了调研,并现场体验了该院的体检自助领表缴费机。张勇指出,要定期对机器做好消毒,并在院内更多更显眼的位置布局更多自助机器,既能防止交叉感染又能方便群众;要通过此次疫情“大考”,进一步优化各项工作流程,尽量为群众就诊、体检提供便利。

  “咱们社康在‘三位一体’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可以说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社康是一支不可或缺的战斗力很强的队伍!”在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可园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张勇对社康医护人员进行了亲切慰问,他指出,从目前很多病例可以看出,社康医护人员有可能会是最早接触确诊病患的人,因此务必做好安全防护,坚决防止院内感染。“现在虽然已经能看到前期防疫效果显著,但还没到言胜的时候,咱们一定要有信心、有定力,继续做好‘三位一体’防控和社区诊疗,一起等待最终胜利的到来。”

  张勇强调,区卫健局要梳理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全区社康接诊可以统一的流程,所有社康中心都要在候诊区贴出移动、联通、电信可查询个人轨迹证明信息的二维码,通过大数据帮助精准分诊;不仅要在全区人员密集场所布局AED,还要提供一些流动AED给区里的大型工地使用;要在特殊时期通过做实细节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不仅让老百姓放心,也体现龙岗区的担当和作为。

  最后,张勇一行来到坂田卫生监督分所,调研职业健康检查相关情况,并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和公共卫生人员。据悉,该所当日刚刚完成辖区一家企业15名员工的上岗前体检。张勇要求,特殊时期不仅要加强一线医护人员防护,还要考虑把能延后的检查项目延后至疫情结束后再做,通过严格的执法监督进一步提升全区职业卫生健康水平,让广大龙岗从业人员拥有健康身体、共享美好生活。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