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岗区宣传文化系统创作抗疫主题文艺作品608个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28 14:2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用文艺凝聚力量,传递社会正能量。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龙岗区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多举措开展文艺抗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龙岗文艺战线力量。截至2月26日,共创作各类抗疫主题文艺作品608个,其中文学作品51个、影视音乐作品80个、美术书法摄影作品468个、曲艺作品9个。

  龙岗区广泛发动全区各文艺院团、文化企业、文艺工作者等,重点围绕宣传阻击新冠肺炎中的优秀人物和事迹、宣传防控知识等主题,开展阻击新冠肺炎主题文艺创作。同时,积极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对优秀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先后在龙岗区融媒体、龙岗发布等宣传载体上推出《速转!预防疫情看这11张原创漫画就够了!》《龙岗这些文艺作品与你一同战“疫”!》等数十个文艺战线抗击疫情专题宣传,社会反响热烈。央视网、深圳都市频道、《晶报》、读创新闻等主流媒体专门报道《妈妈,请你不要牵挂》《逆流而行》《万众一心防控情》等作品。《妈妈,请你不要牵挂》《逆流而行》两首歌曲视频、油画《众志成城》还登上学习强国平台。

  此外,龙岗区许多文艺相关单位、社会组织第一时间在其微信公众号开设抗疫专栏,积极发动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开展抗疫相关主题文艺创作,用文艺凝聚力量,传递社会正能量。目前,区文化馆已发布“同心抗疫”主题文艺作品选共九辑,精选歌曲、书法、美术、诗歌等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进行推送;区文体创新中心发布“艺同战疫”文艺作品展示两期共14个作品;大芬油画村在“艺心一意·共同战疫”专栏发布了八期70余幅优秀美术作品;龙岗区作协与朗诵协会合作推出两批共11首抗疫诗歌朗诵作品。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