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区委书记:把防疫复工“两难”变“两全”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27 16: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月26日,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带队到顺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顺丰公司”)和区文化馆,检查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他表示,要坚持“在防疫中复工,在复工中防疫”,把防疫复工“两难”变“两全”。

  位于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的顺丰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商。在公司楼宇入口处,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为进出的人员测量体温、发免洗手消毒液,进行疫情防控检查。

  王强一行查看了解了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公司疫情防控以及复工复产情况介绍。据悉,从大年三十开始,该公司投入了70多架飞机向疫情重点地区运送物资,累计运送260多吨,成为货运航空梯队重要力量,在抗疫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该企业在场地消杀、快递消毒、快递员健康保障等方面,也采取了有针对性的防护措施。王强对顺丰公司采取的有力措施表示肯定,对企业的担当表示感谢。

  王强说,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不能有半点放松。顺丰投运站点人员多,务必要持续采取精准有效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顺丰公司在此次疫情应急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加强政企合作,助力城市应急能力提升。他表示,政府会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发展,做好服务,企业也要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始终坚定在南山发展的信心,努力做大做强。

  南山文化馆新馆作为南山文化新地标之一,已于2019年12月正式竣工,受疫情影响,开馆运营时间暂时延迟。王强走进场馆内,了解了该馆疫情防控及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听取了该民生工程建设装修、运营模式、功能布局等方面工作汇报。

  新馆设有剧院、图书阅览室、录音棚、非遗活动室、多功能排练厅等多个活动空间,运营管理计划采用PPP模式,将该馆打造成为一个企事业单位共同作为服务提供方,坚持以公益性为主,集基本文化服务、多元化文化服务于一体的高标准综合文化服务场所。疫情期间,南山文化馆编排了以抗疫为主题的开馆演出节目,在新馆剧场现场录制。新馆线上开馆,将文化场馆转移到云端,为战胜疫情输送更多精神食粮,与社会各界一同为这场战疫助力。

  王强指出,随着城区的发展,市民对有品质的文化需求越来越高,新馆运营要积极探索新模式,做到管理机制创新,兼顾社会效益与市场效益,努力做到效益最大化。文艺工作者要创作、策划更多精品作品,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礼赞新南山,推动文艺事业不断繁荣发展。同时,要进一步深入基层、走进生活、贴近群众,以良好的作风引领文化工作、文艺创作。

  区领导练聪参加活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