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26 15:3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月25日上午,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龙岗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张勇主持会议。区领导代金涛、龚祖兵等参加会议。

  会上,所有参会区领导、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相关负责人和全区11个街道书记就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一场含金量十足的“头脑风暴”,不仅结合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据了解,截至2月24日24时,龙岗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1例,已连续9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张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以应有的情怀和担当,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张勇强调,要正确认识当下疫情防控形势,既防输入又防输出,以社区小区和企业为防输入风险主阵地,围绕主阵地有针对性地开展分类防控;要“逆周期”调整防控策略,组织安排企业服务专员对相关复工企业“全覆盖”,并设立有关地区人员返回龙岗服务组,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决不允许出现工作人员脱管漏管现象;要摸清疫情防控薄弱企业的底数,加强复工指导,对100人以上运输企业由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开展复工指导,100人以下运输企业由该局指导相应街道开展复工指导;区人力资源局等部门要牵头研究统一接回省内务工人员的可行性;要进一步优化城中村卡口和健康驿站管理服务工作,有序推进口罩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复工企业解决口罩紧缺问题。

  除了要坚定不移地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张勇强调,要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协助做好对口帮扶地区因疫情致贫、返贫农户的帮扶工作,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继续巩固提升治水成果,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以底线思维维护社会稳定,深入思考、出台相应政策,以提前应对可能到来的风险。要继续深入开展“龙岗第一课”、出租屋分级分类管理等社会治理工作,并与大数据深度结合,提高科技治理水平;要比往年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一如既往积极争取轨道项目和市级重大项目在龙岗落地;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相关宣传工作,既要搜集社会各层面意见,又要有针对性地做好不同阶段宣传;要在这场疫情防控“大考”中既挖掘发现一批勇于奉献、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又识别出一批推诿扯皮不作为的干部,既锻炼队伍、发现干部,又把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做强做好,让群众真正从心底更加认可党委政府工作。

  区长代金涛指出,龙岗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仍处于非常吃劲的阶段,各部门一定不能有“放松歇脚”的想法,仍然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防控工作要以法治为基础,以市场化为手段,把加强社区防控和企业防控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统一思想、保持定力,按照既定的疫情防控工作思路,用好科技手段,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要科学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尤其抓住重点企业和重点产能,按照区里既定的复工工作安排,保持定力、逐步推进。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