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岗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持制造业当家产业立区 在更高水平上推动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3-05-26 11:4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25日,龙岗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张礼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陕西及山西运城等地视察指导期间,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提出了重要要求,对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坚持制造业当家、产业立区,积极承接市“20+8”产业集群,加快构建“3+4”区域产业格局,强化招商稳商优商和产业空间保障,加快构建具有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特征和符合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要求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在更高水平上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统筹推进各重点片区开发建设,进一步推动全区规划建设、基础设施、要素配置、民生供给、生态环保等一体化协调发展,把重点片区打造成高质量发展动力源、新区域经济增长极,促进龙岗全域形成优势互补、均衡协调的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不断完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高水平规划建设深圳国际大学园,全力支持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向一流研究型大学发展,大力推进重点科创平台建设,着力推动技术攻关和成果产业化,加快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教育强区、深圳东部医疗中心建设,持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不断丰富深圳国际低碳城业态,积极探索零碳楼栋、零碳社区建设路径,高标准推进龙岗河、南约河等碧道项目以及各类公园建设,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龙岗生态空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