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华区与研一新材料、碳一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信息来源:龙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3-05-26 10:2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25日上午,龙华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市研一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碳一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龙华区委书记王卫,研一新材料和碳一新能源创始人、董事长岳敏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王卫在致辞中表示,当前,龙华区正以数字经济为引领,前瞻布局新能源产业新赛道,加快打造数字能源融合发展示范区,新能源产业驶入发展“快车道”。此次龙华与研一新材料、碳一新能源在新的起点再次牵手、并肩作战,必将推动龙华乃至全市新能源产业迎来大发展、创新能力实现大提升、产业规模取得大突破,也将为龙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希望研一新材料、碳一新能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扎根龙华、深耕龙华,在龙华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不断发展壮大,长成参天大树。龙华也将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竭尽所能,为企业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贴心的全方位服务,支持企业在龙华做强做优做大。

  岳敏在致辞中表示,研一和碳一的产业布局将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宏伟国家战略目标,符合龙华的“新兴产业高地”定位,将使“数字龙华”的鲜明标识进一步增强,为龙华打造先进制造业主力承担区、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引领区贡献力量。

  据悉,研一自创立以来,一直聚焦锂电池功能材料领域,坚持做“颠覆性、独特性、唯一性、经济性、量产性”的产品,以“创第一创唯一创未来”的精神,力争用几年的时间成为锂电池功能材料领域的创新先锋和隐形冠军,解决关键技术领域“卡脖子”难题。研一总部位于龙华银星科技园,并在龙华设立了补锂添加剂生产工厂。在龙华区政府依法依规为公司提供配套产业用地支持后,研一将建设全球领先的补锂添加剂生产基地及固态电池研发实验平台,并在龙华区创办智慧研究院,建设世界顶级水平的新材料研发平台。

  碳一聚焦锂电池负极材料领域,致力于人造石墨、天然石墨以及硅负极材料、锂金属负极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区领导吴振兴、王殿甲出席签约仪式。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