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创新南山2023“创业之星”大赛启动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3-05-26 10:4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25日下午,记者从南山区科技创新局获悉,创新创业界的“奥斯卡”——创新南山2023“创业之星”大赛正式启动。据悉,本届大赛总奖金约920万元,分为行业赛奖、悬赏挑战赛奖、国际赛奖、市外赛奖、总决赛奖和单项奖六部分,对每个获奖企业及团队奖励金额总额不超过100万元。

  据了解,创新南山“创业之星”大赛由深圳市政府指导,南山区政府、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办,南山区科技创新局(科协)承办,南山区创新发展促进中心执行,是一项立足南山、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大型双创示范性活动和科技界“武林盛会”。创新南山“创业之星”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15届,今年举办的是第16届。16年,来共吸引2万多个创新项目报名参赛,发现并培育了大疆创新等十几家上市公司和独角兽企业。

  据创新南山“创业之星”大赛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行业赛将聚焦“20+8”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集群建设,精准对接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七大行业,重点关注南山区大力发展的十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七大未来产业集群方向;悬赏挑战赛设置“工业机器人应用创新”“算法应用创新”“大模型应用创新”三个赛道,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国际赛将抢抓后疫情时代扩大对外开放的机遇,通过承办瑞士苏黎世、新加坡海外分站赛,全力招引海外优质创新团队和创业项目落地南山发展;市外赛则是联合北京有关机构,共同承办北京赛,充分发挥大赛招引人才的作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