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24 14:4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23日下午,南山区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工作会议在区档案服务大厦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和省、市人大代表大会精神,研究讨论《南山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代表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正华、副主任鲍晓晨出席会议。

  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如何以高质量的代表工作推动南山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会上,区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负责人介绍了《南山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代表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区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委员们围绕上述征求意见稿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例如,建章立制,更好地规范代表进社区联络站履职尽责;加强兼职联络员队伍建设;丰富培训形式,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加强市、区人大代表间的联动,助推民生问题解决等。

  程正华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建议,并逐一回应。程正华指出,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是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是人大工作保持生机和活力的重要基础。人大代表要主动履职,深入选区,密切联系群众,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区人大常委会要牢固树立为代表服务的意识,为代表依法履职行权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统筹运用多种监督方式,增强人大监督的刚性和实效,全力推动“十四五”规划和区委决策部署在南山落地见效。

  鲍晓晨表示,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履职尽责。区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将积极吸纳委员们的建议,完善征求意见稿;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培训,丰富代表履职的内容和形式,激发代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