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坪山区水务局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汛前水土保持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坪山区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20 14: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13日至15日,区水务局组织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汛前水土保持检查工作,重点检查智能网联交通测试示范平台、银星生命健康科技园、生物医药企业加速器二期、理邦仪器二期产业化基地、科韵学校等项目水土保持管理体制机制运行情况,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及后续设计、监测、验收等环节落实情况。

  经检查,部分项目存在排水沟和沉沙池淤积,裸露区域覆盖不足,堆土区域拦挡、覆盖不完善等问题。针对项目现场存在的水土流失隐患,区水务局提出整改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场地排水沉沙措施布设,形成贯通有效的排水沉沙体系,并定期清理泥沙淤积保障设施有效运行;二是分段、分片施工,减少施工场地裸露面,对裸露区域及时采取临时覆盖措施;三是加强堆土区域防护措施,及时清运场地产生的松散渣土,临时堆土先拦后堆,压实后进行覆盖。

  下一步,区水务局将持续加强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的监管,全面压实各责任单位的水土保持及防治责任。(信息员:钟伟雄)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