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华区首个公益性儿童剧场开幕

信息来源:龙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20 11: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龙华区大型原创非遗活化儿童歌舞剧《望天湖的传说》在龙华区青少年宫儿童剧场精彩上演。

孩子们全神贯注观看演出。

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精彩瞬间。

  3月18日下午,龙华区青少年宫儿童剧场开幕式举行,以龙华区大型原创非遗活化儿童歌舞剧《望天湖的传说》完成该剧场首秀,龙华区青少年宫被授予“深圳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区领导皮勇华、詹惠军、李友华、马晓歌及团市委相关同志出席活动,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龙华居民共500余人参加。

  据了解,《望天湖的传说》是第一部源于龙华本土文化的原创儿童歌舞剧,该剧讲述了小海螺面对望天湖遭破坏的危险,带领水族同伴们与白曲龙斗智斗勇,保卫海螺心、守护家园的故事,展现了龙华先民团结、勇敢的品质,折射出深圳经济特区开拓、进取、奋斗的精神。

  该歌舞剧主要由来自深港澳台的52名优秀小演员出演,占剧目全体演员的93%,历经三个月排练,孩子们的表演潜能得到充分激发。演出现场,勇敢的海螺哥哥、漂亮的小水母、可爱的小河豚、憨态可掬的小乌龟……孩子们生动形象的表演与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相得益彰,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介绍,区青少年宫儿童剧场占地面积1877平方米,拥有观众席500余个,其建设以儿童为本位,坚持“一米高度”视角,践行儿童友好理念,配置专业的声场、舞台机械、灯光、扩声系统等硬件,具备演出、教育、排练、赛事和服务等功能,可承载各类大中小型比赛或公益展演活动,为青少年提供专业演艺平台。未来,青少年宫将积极引进优质资源,上演更多精彩剧目,为青少年搭建培养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的重要平台,推动龙华青少年美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