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深圳最美古村落定向赛在龙华区上围艺术村开跑

信息来源:龙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20 10:5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感受古村气息。

  3月18日上午,2023年“深圳踏青日”文体旅系列活动之探寻古村落定向赛暨深圳最美古村落定向集结赛·上围艺术村站拉开序幕,市民借活动之机走向户外,亲近自然,丰富生活。此次活动以上围艺术村为第一站,后续还将走向鳌湖艺术村、南头古城、大鹏所城、凤凰古村、马峦山古村落等站点,助力古村落实现活化利用。

  定向是人生存的基本技能,是所有户外运动的基础,据统计,国内每年发生的户外事故,超过45%是因为迷路,而定向就是解决迷路问题的技术手段。如果要登山、徒步,或者郊野旅游,定向是必须掌握的关键技能之一。本次定向赛是“深圳踏青日”主题系列活动之一,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定向运动协会承办,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华区观湖街道办事处协办。上围艺术村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文化、文物、艺术与古村落共融共生,它环山临水、曲径通幽,分布着百年碉楼、客家老屋、电影博物馆、熨斗博物馆等,既有传统的客家文化,又有深厚的现代艺术氛围。错综复杂的道路结构,独特的景观资源,蕴含的历史底蕴让上围艺术村成为开展定向运动的绝佳场所。

  本次比赛设置了3个组别,分别是男子组、女子组以及亲子组,直线距离在1.1-1.7公里不等。定向赛参赛选手需要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寻找检查点,考验选手识图用图的能力,是一项智力与体力完美结合的科技体育项目。本次定向赛吸引了来自深圳、广州、香港、中山、肇庆等地区的近200名选手报名参与。其中,亲子组要求家长和孩子合作完成。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手持地图,充分运用自己的体力和智力,选择适合自己的最佳路线,时而在道路上奔跑,时而在小道中穿梭,时而在草坪植被间穿越。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此次定向越野赛很有意义,一方面,享受了定向运动带来的快乐;另外一方面,也领略到上围艺术村之美,是一次非常值得回忆的定向之旅。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