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深圳市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与陆丰市河东镇高田村委开展交流座谈

信息来源: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20 11: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助力乡村振兴,绘制高田蓝图。2023年3月17日下午,陆丰市河东镇高田村委领导一行莅临深圳市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交流座谈,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晓东和局党组成员、建设工程监管和住房保障中心主任杨红军出席座谈会。

1.jpg

  座谈会上,高田村委书记余建伟首先感谢了罗湖区住建局对高田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在我局对口帮扶下,村委会对高田村治理和建设充满信心;再者充分肯定了我局派驻帮扶干部黄杰同志驻村期间深入走访调研、一心一意为村谋发展的各项优异表现;同时介绍了高田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进展情况。此前,异地新建的高田村党群服务中心曾存在资金缺口,罗湖区住建局按照“党委搭台、企村统筹、共建共享”模式,邀请了中建八局深圳城市建设有限公司共同帮扶,使得该项目顺利启动实施。

  杨红军同志就高田村的村情概况和党组织建设情况与村委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对高田村治理和党组织建设提出具体可行的意见,并提议为践行“把党旗飘扬在乡村振兴之路”的初心使命,建设工程监管和住房保障中心党总支部拟在今年联合高田村党总支部开展党建联谊活动,以“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最后,马晓东同志指出,一是充分肯定局帮扶干部踏实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要求其继续传承罗湖住建精神,扎根农村,深入群众,为乡村振兴工作绘制新蓝图;二是高田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要依法依规,严格按照设计施工图纸保质保量按时推进,务必把好事办好办实;三是建议高田村委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见效。

2.jp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