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福田区:2023年深中产业投资交流会举行 意向投资额超200亿元

信息来源:福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17 14:3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16日,2023年深中产业投资交流会在福田举行。来自中山、深圳两地的企业、行业协会、智库代表超200人出席本次活动。现场收集意向投资项目超30个,投资额超200亿元。

  本次活动由中山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山翠亨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活动现场,翠亨新区重点推介了其万亩产业园、千万平方米产业空间。对标深圳“20+8”产业体系,翠亨新区提出发展“4+X”产业集群(即健康医药、新能源与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四大主导产业和若干未来产业)。

  记者从现场获悉,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0个带有深圳“基因”的优质项目落户翠亨新区,包括中广核、华润燃气、江波龙等多个行业领军企业,深中两地产业联动步伐不断加快,产业链融合程度不断加深。

  交流会上,中山翠亨新区与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普华永道咨询(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戴德梁行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等智库单位进行签约,并与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协同发展联合会、深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联盟、深圳市青年商会、深圳市氢能与燃料电池协会进行签约,携手打造翠亨新区“4+X”重点产业集群。(来源:深圳商报 首席记者 刘琼)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