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华启动2023年民族工作月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龙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17 11: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16日,由龙华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主办的“中华民族一家亲 携手奋进新征程”2023年“龙华红石榴”暨龙华区民族工作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举行。龙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参加活动。

  詹惠军在致辞中指出,民族工作是一项长期、重要的工作,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龙华红石榴”暨龙华区民族工作月系列活动,是龙华区聚焦各民族“共筑奋斗龙华梦 共铸民族共同体”总体思路,不断拓展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广度和深度的务实之举。詹惠军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把握鲜明主线,扎实推动龙华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创新方式方法,增进情感认同,打造龙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品牌;要围绕中心大局,强化作用发挥,巩固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良好局面。

  除了启动2023年“龙华红石榴”暨龙华区民族工作月系列活动以外,现场还举行了龙华区民族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该志愿服务队由深圳市龙华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牵头成立,目前有45名志愿者,包含汉族、壮族、回族、白族、畲族等多个民族,将为龙华区各族群众开展志愿服务,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志愿力量。

  据了解,2023年“龙华红石榴”暨龙华区民族工作月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全年计划开展民族政策进园区、民族政策进社区、非遗民族文化展示和民族关爱服务等24场活动,实现“月月有主题,时时有活动”,让民族团结的理念深入人心,为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凝聚民族智慧和力量。

  现场还开展了民族特色文艺汇演、非遗文化体验等活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