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坪山区民政局组织召开“民生微实事”区级示范项目工作指引解读会

信息来源:坪山区民政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2-09 15:3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帮助各相关部门深入了解“民生微实事”工作,顺利申报、实施区级示范项目,12月6日下午,坪山区民政局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召开了“民生微实事”区级示范项目工作指引解读会,20多名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解读会。

  今年7月,深圳市民政局、市委组织部、财政局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提升“民生微实事”工作的若干措施》规定,“支持各区、街道在现行项目产生方式的基础上结合辖区实际,每年统筹实施一批示范项目”,鼓励区级各相关部门充分发挥统筹优势,深入了解居民需求,设计、实施一批优秀民微项目。为落实好“示范项目”这一民微新举措,坪山区民政局于近日印发了《坪山区“民生微实事”示范项目工作指引(试行)》。

  解读会围绕《工作指引》,通过四个部分向参加者讲解了什么是“民生微实事”,区级示范项目立项与实施流程、管理与监督以及申报书的填写、台账的准备等具体内容。会上也就各部门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坪山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各相关部门踊跃申报项目,用好民微资源,同时要加强工作过程中的沟通协调,探索适合我区的民微示范项目工作路径。(信息员:刘璐)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