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华:打通“生命通道” 不为消防救援“添堵”

信息来源:龙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2-12-08 10:0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份以来,全国各地高层楼宇火灾事故时有发生。为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11月24日至29日,龙华区安委办督查组以“事故为导向”,采取“以点带面”督查模式,组织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督导检查。重点对部门监管、属地管理责任落实情况,以及现场消防车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救援窗口、影响逃生的户外广告牌等开展抽查。本次督导检查在全区共抽查32个物业小区高层建筑,发现消防安全隐患103条。

  在检查中,区安委办督查组发现存在消防通道未设置标志、被车辆堵塞;部分高层楼宇疏散楼梯间及安全出口等疏散通道堵塞;疏散指示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防盗网未设置逃生出口;电动自行车停放堵塞安全出口等隐患。

  区安委办督查组现场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深刻吸取类似火灾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整改,全力保障“生命通道”畅通。有关部门要加大各类消防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消除影响消防救援速度的因素。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对容易整改的,要下达整改通知督促业主或单位迅速整改消除;对整改难度较大的,要采取“一对一”服务、“专家会诊”等形式跟进指导帮扶。其他相关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的原则,督促主体责任落实,强化隐患排查治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