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龙岗区引发热烈讨论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2-10-18 14:5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龙岗区委(府)办

  10月16日上午,龙岗区委(府)办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大会报告立意高远、内涵深刻,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大会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站在历史和时代高度提出了许多具有开创性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将深入学习大会报告,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做好“三服务”各项工作,努力为龙岗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作出区委(府)办的积极贡献。

  龙岗区教育局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龙岗区教育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大会盛况。10月17日上午,区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热议大会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强调,全区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师生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大会报告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以鲜明态度、实际行动、工作成效把大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切实将大会精神有效转化为推动龙岗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龙岗区民政局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龙岗区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大会盛况。随后,区民政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热议大会报告。

  会议指出,大会报告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全区民政系统要进一步深学细悟,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龙岗民政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大会报告,坚持党对民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进一步做好弱有众扶、老有颐养等工作,推动全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兜底救助、廉洁从政等防线,确保民政领域安全稳定。

  龙岗区国资局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龙岗区国资局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体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大会报告细数了过去十年民生改善成果,描绘了未来人民美好生活的蓝图,体现了党中央心系民生的深厚情怀,必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在党中央领导下凝聚起磅礴伟力,继续创造令世人瞩目的新的更大奇迹。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大会报告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对标对表、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全力以赴推动龙岗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龙岗区应急管理局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龙岗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观看过程中,全体人员精神饱满,全神贯注收看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大会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意义十分重大。

  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心情十分激动。作为基层“应急人”,将深入学习领会大会报告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履行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职责使命,推动龙岗应急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

  龙岗区重点区域规划建设管理署

  10月16日上午,龙岗区重点区域规划建设管理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热议大会报告。

  大家表示,大会报告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大会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激荡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勇当先行示范排头兵的魄力和更高的工作标准投入到重点区域规划建设事业当中去。

  龙岗区税务局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龙岗区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观看结束后,区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进行集体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大会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区税务局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夯优控”等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要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本领,为民解忧办好实事。青年党员代表表示,将深刻学习领会大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文化素养,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10月16日上午,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辉煌成就,提出了迈向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征程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主题高远壮阔、旗帜伟大鲜明、格局大气恢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大会报告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围绕龙岗经济社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事项,持续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改革、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区建设,积极推动龙岗数字化转型发展。

  龙岗区投控集团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龙岗区投控集团党委及所属各企业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区投控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深刻领会大会报告精神,把好发展方向,咬定战略目标,凝聚起推进集团及辖属企业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以实干出实绩,充分发挥国企“顶梁柱”“压舱石”作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助力龙岗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龙岗区融媒集团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龙岗区融媒集团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利用平台优势加大宣传力度。要服务大局抓主业,坚定不移走质量型内涵式道路,以一流成果做到先行示范。要深入推进优化改革,不断创新思路拓展经营,在龙岗区推进“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上作出融媒贡献。

  龙岗区妇联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10月17日上午,龙岗区妇联召开专题会议,热议大会报告。

  与会妇联干部纷纷表示,大会报告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过去十年的巨大成就,擘画了未来的宏伟蓝图,令人振奋,催人奋进。龙岗区妇联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将带领全区广大妇联干部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具体行动上,关心关注新时代妇女发展的新特点、新需求,团结广大妇女以奋斗者的姿态筑梦湾区、建设龙岗。同时,从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发,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持续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推进龙岗区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龙岗区工商联系统

  10月16日上午,龙岗区工商联机关及所属商协会、非公企业党组织分别组织机关干部、企业家代表、党员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并迅速组织开展学习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节点的一次盛会。大会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引导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意义非凡。

  来自不同行业领域、不同规模大小、不同发展阶段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达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企业做优做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信心和决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