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巧手制作,触动味蕾——坪山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蛋挞技能培训

信息来源:坪山区民政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15 17: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帮助残障人士增加一技之长,提高就业技能及丰富居家日常生活。8月12日上午,在坪山区残疾人联合会指导下,坪山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社工为辖区残障人士开展“巧手制作,触动味蕾”蛋挞技能培训。

  培训开始时,中心社工向会员们介绍了制作蛋挞所需材料、必备工具、烤箱的相关知识、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讲解了基本的知识要点后,社工向会员们仔细的示范了蛋挞的具体制作方法和步骤。

图片1.png

活动照片

  示范完毕后,会员们自己动手尝试进行材料比例的调配、搅拌蛋糊、过滤蛋液、烤箱的预热和温度的掌握等制作蛋挞的系列步骤。通过社工的耐心指导、会员间的互相帮忙,参与者都掌握了蛋挞的制作方法。经过近一小时制作,美味的蛋挞新鲜出炉,整个活动室都弥漫着蛋挞的香味,能吃到自己亲手制作的蛋挞,大家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通过本次技能培训,会员们体会到了烘焙的乐趣,表示不仅学会了蛋挞的制作方法,而且还掌握了一项技能,让他们能够在居家闲暇时为家人和朋友制作可口的烘焙食品,提高残障人士的成就感及满足感。

  据悉,坪山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近期内将会持续开展各类技能与兴趣类的活动,丰富残障人士的精神生活,激发残障人士学习技能的热情,帮助残障人士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信息员:杨玲)

图片2.png

活动合照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