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助力创文 “童”行向前,福田街道妇联开展儿童创文主题议事会

信息来源:福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12 15: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月10日上午,福田街道妇联联合水围社区妇联、水围社区关工委在水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助力创文 “童”行向前儿童议事主题会,议事会成员同参与、共商讨、齐决议,为创建文明城市聚力。

  议事会首先向小议员们介绍了创建文明城市的内涵和定义,让大家充分了解这是一件提升市民整体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双重高标准的利民惠民的事情。

  本次议事会结合创文背景,主要从交通出行、环境卫生、公共场所行为三个方面出发,针对生活中不文明现象展开讨论,并给出改善意见和建议。张同学提到在公共场所例如乘坐公共交通时,我们不应大声喧哗,使用手机时应佩戴耳机,尽量不影响他人。李同学提到之前参加社区的环境卫生日,上路捡拾垃圾才知道马路边上的绿化带有很多烟头,不仅污染环境,还影响了花花草草的生长,很不环保。针对以上提到的种种不文明现象,各位小朋友们纷纷转动小脑袋,想了一些可取的建议,例如学校可联合社区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活动,从小培养环保意识,不定期上街开展劝导行动,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福田街道儿童议事会通过抛出问题、头脑风暴、形成决议的形式,提高儿童参与度、决策度,从儿童视角出发,由儿童自主倡议,更好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建设。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