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2022年龙岗区集体协商竞赛落下帷幕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12 15:5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月11日下午,由龙岗区总工会、区人力资源局、区工商联联合主办的2022年龙岗区集体协商竞赛决赛在深圳市携创技工学校举行。由各街道基层一线工会干部组成的11支队伍经过小组赛、复赛、决赛的角逐,最终横岗街道获一等奖,平湖街道获二等奖,南湾街道、龙城街道获三等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昆刚出席活动。

  决赛中,由平湖街道代表队组成的企业方与横岗街道组成的职工方,围绕外卖送餐人员“送餐标准”“女送餐员权益保障”等问题展开协商,对阵双方通过摆事实、列数据、讲道理、用真情,你来我往深入协商、充分讨论,努力寻求企业和职工双方的利益平衡点,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精彩对决。

  据了解,此次集体协商竞赛以“促发展 构和谐”为主题,围绕职工工资增长、女职工权益维护、高温补贴、福利待遇等职工切身权益,模拟企业集体协商场景,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对劳动领域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把握应用,以及综合运用协商技巧、协商策略和团队协作的能力。竞赛通过为期5天共27场的精彩角逐,充分展示了基层工会工作人员的风采和能力,进一步促进了集体协商人才队伍建设,扩大了集体协商社会影响,宣传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协商理念。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