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区启用16处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服务点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12 12:4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8月1日起,深圳全市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目前,南山区已设置16处服务点,车主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完成网上预约登记后,即可选择任意一个服务点,在约定时间前往办理验车选号。

  8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南油文化广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服务点,该服务点由南山区交安委办、中国邮政深圳南山局、南山交警大队、粤海街道办事处合办。服务点入口处张贴着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流程、“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合格技术标准,供市民清晰了解相关事项;服务点内设置有查验上牌区、安全学习区、注册登记区、保险服务区,提供电动自行车登记选号线下全流程服务。

  数名身穿红马甲的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服务专员,正在热情接待前来办理业务的车主。“按照‘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合格技术标准,我们需要逐项查验车辆的编码、CCC证书编号、品牌型号、车身长度、整车质量、脚蹬等信息。”正在对电动自行车进行勘验的工作人员介绍。

  车辆勘验合格后,工作人员引导车主来到安全学习区观看交通安全视频,随即到注册登记区、保险服务区办理选号、保险业务(自愿)。“我从社区了解到电动自行车可以上牌后,就第一时间进行了网上预约,今天到现场办理感觉非常便捷。”荔林社区居民张先生表示,电动自行车上牌不仅让被盗风险大为降低,而且能购买保险,即使发生交通事故后续也有保险跟进,十分有必要。

  交警部门提醒,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要注意两点:首先要先网上预约,如未在系统上进行资料上传和预约的市民,现场无法办理电动自行车验车和后续上牌等业务。其次,电动自行车必须符合新国标要求,超标电动自行车请尽快置换成合标车,办理上牌。

  目前,南油文化广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服务点对面,正在开展超标电动自行车回收置换服务活动,超标车回收价格根据电池功率补贴,让市民享受淘汰超标车、购置合标车并注册登记一条龙服务。

  目前,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的现场验车和选号等工作主要依托深圳市邮政服务网点实施代办。南山区共设置15个邮政服务代办点和1个社区服务点,每天服务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6时。为方便市民,各网点周末及节假日照常办理登记业务。

  温馨提示 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流程:

  先线上预约登记 后线下验车选号

  申请前,车主请备齐有效的居民身份证(非深圳户籍还需提供居住证或居住登记证明)、车辆合格证、购车发票。登记上牌流程如下:

  实名认证交材料

  登录“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进入“星级用户”,实名认证通过后选择“深圳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选择牌证领取方式(邮寄或自取,自取的需选择指定领取地点)。

  预录入及预审

  按提示预录入并上传资料信息,等待后台工作人员对上传资料预审。

  预约上牌地点

  预审通过后,预约选择登记上牌点交验车辆;预审不通过,微信推送服务通知,告知车主不通过原因。

  验车及受理

  按预约时间到登记上牌点交验车辆,查验合格的,缴纳相关费用,通过“5选1”确定号牌号码,选购保险(自愿)。

  领取牌证

  查验合格后,交警后台再次审核通过,制作号牌、行驶证、登记证。选择号牌邮寄上门的,邮递员可以提供免费安装号牌服务;选择自取的,在已选择牌证自取点领取(短信告知)。

  南山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服务点:

  ●南油文化广场上牌点:东滨路南油文化广场木屋烧烤门口

  ●塘朗邮政营业部:桃源街道塘兴路同富裕工业区6栋一楼

  ●诺德邮政所:南山街道诺德国际假日花园一期5号楼01层32号

  ●桃源邮政营业部:桃源街道留仙大道大学城创客小镇12栋一楼

  ●桂珠苑邮政营业部:南山街道前海路西部城建桂珠苑1栋

  ●西丽邮政营业部:西丽街道西丽南路47号

  ●海润邮政营业部:南山街道南山大道海润工业区一楼

  ●科技南邮政营业部:粤海街道科技南路26号

  ●红花路邮政营业部:南头街道红花路108号

  ●南油邮政营业部:粤海街道南海大道2620号一楼

  ●南头邮政营业部:南头街道马家龙工业区大新路86号一楼3号仓

  ●科技北邮政营业部:粤海街道科技园科智西路1号园西工业区23栋一楼

  ●沙河邮政营业部:沙河街道华侨城光华街19栋首层

  ●鼎太风华邮政所:南山街道鼎大风华7期首层116商铺

  ●深云村邮政营业部:沙河街道深云村福到来购物中心一楼

  ●蛇口邮政支局:招商街道工业十路125号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