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台风天大树断裂压倒过路轿车 盐田区梅沙街道小梅沙社区党委委员变身“伐木工”出手救援

信息来源:盐田区梅沙街道办事处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09 16:5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91045分左右,盐梅路小梅沙往大梅沙路上发生的一幕令人揪心:车行道上方一棵树因冠幅较大,被大风从底部吹断。一台载着母子2人的小轿车恰好路过,不幸被大树砸中并被压在树下,驾驶位置的车门被树枝顶住无法开启,左前方挡风玻璃碎裂。

  接下来的一幕让暖人心:此时反方向驱车由大梅沙往小梅沙行驶的盐田区人大代表、梅沙街道小梅沙社区党委委员冯建与同事正好见证了这场事故,并立即停车上前查看情况、参与救援及向应急、交通和城管等部门上报事故。

  据悉,现场区人大代表冯建了解到驾驶车辆的女司机无法开启车门后,返回自己车上取出平日修剪花园植物用的刀具,把树枝分段砍断清理到绿化带内。10分钟后被困驾驶室的女车主成功打开车门,并离开事故现场。“非常感谢你们出手相助,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我和孩子都吓坏了。”女司机连忙向冯建代表致谢,同时全身湿透的冯建还不忘提醒女司机保存好事故照片,确保保险索赔有依据。

触碰右侧展开